陳茂波:香港金融市場還是大致保持平穩

陳茂波:香港金融市場還是大致保持平穩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最近外訪跟美英的金融界、投資界、商界、智庫、政府官員和監管機構代表會面,他們除了很關注香港近月的社會動盪外,更特別詢問香港的金融市場狀況,包括資金流向、港匯、銀行體系和股市等的表現。

陳茂波在最新的網誌表示,過去一年多,金融安全一直是他極為重視的課題,因為中美貿易和其他方面的摩擦,除了影響環球經濟,更會令金融市場變得更為波動。從多個外國經驗可見,受金融不穩影響的往往不單是大企業和中小企,更會牽連到民生和社會穩定,後果嚴重。他指為了確保金融安全,當局做了大量的防震和市場監控工作,故過去數月即使社會比較動盪及不時出現惡意造謠,但香港的金融市場還是大致保持平穩。

他指近月香港社會秩序及安全受到嚴重挑戰,令投資者憂慮,但相信只要竭力止暴制亂,在事件平息後,繼續抱持居安思危的態度,辨清大勢,不斷調整和提升自己,努力跑在前面,金融服務一定可以亮麗發展。

(圖片來源:陳茂網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