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教父Stan Lee逝世 享年95歲

Marvel教父Stan Lee逝世 享年95歲

美國漫畫巨匠史丹李(Stan Lee)在當地時間周一(11月12日)逝世,終年95歲。 

據報,史丹李近年健康欠佳,去年患上肺炎等多種疾病。周一早上救護車接報前往史丹李位於比華利山的住所,送史丹李往急症室,她的女兒之後透露父親離世。她發表聲明,指父親認為自己有義務為了粉絲繼續創作,指父親熱愛生命,他的家庭和粉絲都喜愛他,但她未有透露父親死因。 

史丹李創作漫畫英雄人物,膾炙人口,作品包括《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神奇4俠》(Fantastic Four)與克比合創「變形俠醫」(Hulk)、「鐵甲奇俠」(Iron Man)、「雷神奇俠」(Thor)等英雄人物,又與迪特克合創「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以及最成功的角色蜘蛛俠。 

史丹李生於1922年,本名Stanley Martin Lieber,猶太裔移民家庭。16歲高中畢業後在Timely Comics漫畫公司當辦公室助理,1940年代起晉升為臨時編輯,用筆名Stan Lee發表漫畫。1972年Timely Comics改名Marvel Comics,史丹李擔任出版人及編輯總監。在他領導下,Marvel Comics從出版社中的一個小部門轉型為大型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