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部公佈 下月1日起奶粉尿片零關稅

中國財政部公佈 下月1日起奶粉尿片零關稅



中國財政部公佈,自下月1日起,中國將對部分消費品進口關稅進行調整,其中嬰兒奶粉、尿片的進口暫定稅率降至零,會否對肆虐香港的水貨走私客構成直接威脅,將會成為焦點。

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無乳糖配方特殊嬰幼兒奶粉關稅,將由目前的20%降至0%。另外,嬰兒尿片、尿褲及其他尿布將由目前7.5%入口關稅,降至0%。

財政部表示,根據國務院要求,自2015年以來,為滿足居民消費升級需要,合理增加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一般消費品進口,中國已陸續降低了部分服裝、箱包、鞋靴、特色食品和藥品等消費品的進口關稅。

今次亦進一步降低消費品進口關稅,範圍涵蓋食品、保健品、藥品、日化用品、衣著鞋帽、家用設備、文化娛樂、日雜百貨等各類消費品,共涉及187個8位稅號,平均稅率由17.3%降至7.7%。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