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早前覺得可做到境外投票 後來發覺其實好複雜

林鄭:早前覺得可做到境外投票 後來發覺其實好複雜


在10月已經印好的《施政報告 - 附篇》提到「研究在內地設立投票兼點票站,方便已登記選民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然而,近期才印好的《施政報告》文本僅提及「完善選舉制度及安排」,用字明顯有變。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1月2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到是否近一個月對境外投票的想法有不同時,她指如果今年9月6日有選舉,數以十萬計的人都不能回港投票,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啟動了選舉安排的研究,選管局亦都處理一系列的選舉安排的問題,包括境外投票。

林鄭表示:「可能早前就覺得都可以做到,因為有一啲內地香港人嘅訴求,咁又經歷咗一段時間,發覺其實都好複雜,所以我喺《施政報告》留個空間。」

林鄭強調「並非一定唔做」,留個空間繼續研究,如果可以處理到一系列問題,而且得到支持,就可以做,如果處理不到或趕不及,就無理由將一整套選舉安排,包括長者排隊及電子派票綑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