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斥官員子女外國讀書 署理教育局局長避談

黃毓民斥官員子女外國讀書 署理教育局局長避談



今日(11月29日)早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廣邀家長出席發言,討論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推行問題。身為委員之一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就在特別會議發言時狠批TSA是「吃人的制度」,更強迫家長需跟隨制度殘害兒童心靈。

黃毓民斥操練TSA令學童不斷遭受挫敗,單單小六就要應付兩次TSA,扼殺他們的人生與未來。黃毓民又批評對TSA制度提出小修小補或只建議「最好取消」的人士,認為這沒有議價空間,尤其小三TSA應「立即取消」、「馬上取消」。黃毓民又質疑TSA的問題連在坐的教育局官員都未必懂回答。

黃毓民續炮轟公務員將子女送到外國,卻要香港人子女被TSA勞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哋香港政府嘅公務員,大部份嘅子女到外國讀書,因為基本法規定公務員原有嘅福利要保持,佢唔會返大陸讀書係咪?英國唔駛錢。你哋就訂呢啲政策嚟殘害我哋香港嘅未來一代」

至於保皇黨早前提出停止過度操練等意見,黃毓民則指是混淆家長視聽:「民建聯或者其他保皇黨,猛响度講『操練有問題』、『執行有問題』,依家唔係講呢啲。家長嘅問題好清楚,小三TSA一定要取消!搞咩委員會,搞咩調整、修訂,都係無意義嘅!」

署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回應時指,曾有考慮暫停小三TSA,但希望引入專業角度考慮,被黃毓民反駁「取消就最專業。教育為咩?你解俾我聽。」獲在場公眾人士掌聲。黃毓民亦質問楊潤雄子女在何處讀書,唯楊並無回應。

(TSA公聽會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