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做外國人生意日本商戶激增 當地人免問

專做外國人生意日本商戶激增 當地人免問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最近訪日旅客的消費額不斷上升,只限外國人光顧的「日本人免問」餐廳及商業設施亦日漸普及。這類商店為吸引外國遊客,以多國語言接待客人,並向客人介紹日本文化。預計到日本「爆買」的訪日旅客將繼續增加,當地優待外國人的店舖相信亦會隨之而增長。

本月1日,大型連鎖餐廳和民的子公司所營運的日式餐廳「銀政-GINMASA」於東京六本木開張。該店是外國人專用餐廳,接待來自中國、台灣及越南等地的旅行團。顧客可試著日本傳統浴衣,體驗日本文化。

今年4月,位於大阪市的近鐵百貨公司就開設了外國人專用髮廊,提供行李暫存及商場指南等服務。三越銀座店亦預定於明年2月上旬開設外國人專用休息室,向購買一定金額以上的外國遊客提供免費飲品。

大型有線廣播公司USEN就計劃於明年春季,改裝位於東京涉谷的公司大廈,開設外國人專用的膠囊旅館,負責人稱「希望外國女性背包旅客也可安心留宿」。

根據觀光省資料,訪日外國人在7至9月的旅行消費額達1兆9億円,比上年同期增加8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