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明日起 出任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客席教授

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明日起 出任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客席教授


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明日(12月3日)起,出任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客席教授。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今日(12月2日)發稿,指張建宗遵循委員會所建議的若干規限的前提下,離職後擬擔任的委任不會構成任何潛在利益衝突。

委員會同意,71歲張建宗張建宗在出任有關職務時,不會損害或削弱政府履行職能的表現,亦不會令人有合理理由相信、關注或引致公眾觀感,認為可能會損害或削弱政府履行職能的表現;同時,委員會不預期有關委任會引起負面公眾觀感。

不過,委員會認為張建宗在任職相關工作期間,不宜在其講課或任何其他與建議的委任相關的活動中表達任何與他擔任政務司司長相關而可能會令政府尷尬的內容,亦不應使用或向任何人傳達或透露任何獲免予披露特權保護的資料或機密資料或任何出任政務司司長時所得悉而又並非公眾已可得的資料。

張建宗早前向委員會申請,於11月12日及17日到香港大學任嘉賓講者,在日新學院(New College)的晚宴上向學生致辭,以於在社科院的講座之中發言。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