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野狗破壞生態系統需更快地除去 「香港野」Fb專頁遭狠批

指野狗破壞生態系統需更快地除去 「香港野」Fb專頁遭狠批

一個分享香港野生動物生態的Facebook專頁「香港野」今早發出一篇題為《野狗帶來的禍害》之文章,指野狗源自家中,在野外沒有屬於他們的角色,只是被人遺忘和痛苦地生存。但野狗對大自然生態系統帶來不容忽視的影響,如牠們喜歡襲擊一些小動物如鹿、水獺和果子狸等。文章最後更指因野狗之繁殖能力遠超捕捉、絕育、放回計劃之速度,故需要更快地除去牠們。 

結果有關文章惹來網民狠批,有網民留言質疑,「是否更應該先除去遺棄牠們的人」;「人類咪仲恐佈,更殘暴,不如滅絕人類先啦!」更有網民指出,流浪動物好多都是被自私可怕嘅人類玩完玩厭就遺棄在山上和街上,是否應該先立法控制下那些棄動物者的行為呢?「貓貓狗狗們無能力反抗人類對他們做的任何事,但所謂高等動物的人類是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思想!這樣是否從人類的行為著手,而不是從毫無反抗能力的受害動物方面著手呢?」 

一些憤怒的網民,甚至咒罵專頁的負責人,留言指「真好笑!!!點解你唔去話自私既人類帶來既禍害?!你估佢地想變成野狗既咩?!你估佢地有得揀既咩?!繁殖名種寵物就唔係禍害?任何一隻浪浪都值得人類去愛!比人類衷心,起碼佢唔會拋棄人類!請你下世投胎成一隻浪浪!去體會佢地既感受!!!」


(圖片來源:Facebook專頁「香港野」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