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蓄意破壞器官名冊手法無恥 李家超指必須譴責及追究

斥蓄意破壞器官名冊手法無恥 李家超指必須譴責及追究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6月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譴責近日有人蓄意破壞器官捐贈的行為,製造假象取消器官捐贈登記,質疑相關手法與2019年「黑暴」期間相近,必須譴責及追究法律責任。

李家超指,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有3000多個取消登記、重複登記的異常個案,製造大量取消的假象,批評他們破壞計劃救人的神聖精神,但相信這些害群之馬是社會極少數,政府會義正詞嚴、直斥其非。他又指,這些手法與2019年 「黑暴」、港版顔色革命相似,假藉各種理由製造社會矛盾,在網上推動散播發酵,製造大量假象和進行破壞,政府譴責有關無恥行爲,並會追究法律責任。

他指,器官捐贈計劃展開14年以來登記人數增加7倍,由初期的4.5萬人增加至35.7萬多人,反映市民支持器官捐贈的崇高行爲和精神,當局會繼續與大陸探討器官捐贈恆常互助機制,推動宣傳教育,重申在本地找不到適合病人,才會啓動第二層機制,分配到大陸給與適合移植的病人,避免浪費器官,履行器官捐贈的大愛崇高理念。

警方昨日(6月5日)以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拘捕4名男子,涉及與取消器官捐贈登記有關,包括盜用他人資料取消登記,和輸入粗口等非個人資料訊息試圖取消登記。 

警方說,被捕人士涉嫌在網上尋找曾被「起底」人士的個人資料,包括官員、議員、藝人、普通市民,甚至是已離世人士,批評有關行為損人不利己,影響有需要的病人。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