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票未過門檻 黃國昌罷免案不獲通過

同意票未過門檻 黃國昌罷免案不獲通過



台灣政團「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今日(12月16日)於當地投票,據《中央社》報道,開票結果同意票為48693票,雖然多過21748張不同意票,惟未過63888票門檻,罷免案未獲通過。

是次投票人數為70924人,投票率為27.75%。黃國昌將可繼續擔任立法委員,餘下任期都不會再被提罷免。

黃國昌之後在個人 Facebook 發聲明,指堅持的信念與價值是正確的,是他個人努力不夠,未能讓更多支持他們的朋友站出來投票。他指要有信心,只要能堅定信念與價值,台灣社會就能面對未來的挑戰。

罷免案由當地組織「安定力量」發起,罷免理由包括不滿黃國昌支持同性婚姻,被指是違背選民意願,以及拒絕選民陳情。

台灣去年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大幅降低罷免門檻,如罷免的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並超過選區的總選民數4分1,即可以通過罷免。

(圖片來源:黃國昌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