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淨心又發功檢舉林夕 廣西大學宣布取消活動

陳淨心又發功檢舉林夕 廣西大學宣布取消活動

在大陸微博經常檢舉香港藝人,以做「金手指」為樂的土共外圍組織「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日前又再發功,但今次成為其攻擊的並非藝人,而是著名填詞人林夕。陳淨心在微博上指,聽說林夕計劃在下周日(12月27日)到廣西大學大禮堂,與當地學生交流寫歌心得,但「你說過《北京歡迎你》是你『人生污點』,我懇請你不要把這種扭曲思維灌輸給內地學生,我相信我們祖國會越來越好的!」 

一些大陸網民獲悉有關消息後,隨即向廣西大學作出投訴,指責校方「讓個港獨的來內地授課!你們是怎麼想的!」,有網民指林夕曾寫了一首支持「佔中」的歌曲叫《問誰沒發聲》,校方是否打算讓學生學習佔中。也有網民表示,「作為藝人連自己祖國,民族多不認同,還想到處宣揚自己的思想才氣,有屁用,民眾不歡迎這種人!」 

而相信因為受到檢舉,廣西大學共青團昨晚深夜公佈,有關邀請林夕出席之「閱讀會大家」活動取消。而活動取消後,在網上又引發另一輪爭議,有支持林夕的歌迷表示錯失與林夕交流的機會,十分心疼,但也有人表示,「國家面前無偶像!請分清利弊事由大小。」 

有跟隨女藝人北上搵食的工作人員,今日也在討論區留言分享自己之經驗,直言「淨心跟老燒無分別」,因為陳在網上檢舉後,該名藝人便會收到多死亡恐嚇,有大陸網民會話一見佢就姦殺,也有酒店員工揚言會「爆佢房間號碼叫人上來殺佢」,又話會落毒等,所以一般來說,藝人都唔會搏,取消所有活動,而跟隨搵食的工作人員就會無左個JOB。


(註:《問誰未發聲》非由林夕填詞,林夕填詞的應為《撐起雨傘》)

(圖片來源:陳淨心微博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