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澄清非旗下處理器亦有問題 派「定心丸」指漏洞無法刪改資料

Intel澄清非旗下處理器亦有問題 派「定心丸」指漏洞無法刪改資料


(網絡圖片)

半導體廠商Intel(英特爾)被指旗下x86-64處理器有安全缺陷,能繞過受保護的核心記憶體,接觸內部資料。Intel不久在官方網站刊登聲明,指漏洞並不單發生於Intel生產晶片上,而利用該項漏洞也不會破壞、修改或刪除數據。Intel稱原打算待下週軟體更新準備好後才公布詳情,不過由於有媒體的「不準確報道」才提早公開。

Intel稱與同業都留意到上述核心記憶體漏洞被用於惡意目的時,有可能不正當地收集到運算設備的敏感數據,但Intel相信該漏洞不能利用去破壞、修改或刪除數據。對於近日報道指漏洞是由於「臭蟲」或「缺陷」以及只發生在Intel的處理器上,Intel強調報道不實,指其它供應商的處理器和作業系統都容易受到同樣漏洞攻擊。Intel指已與多個處理器生產商包括AMD、ARM,以及各作業系統供應商進行漏洞修正。

Intel亦反駁有報道指修正漏洞後處理效能下跌5%至30%一事,指對效能的影響均要視乎工作負荷而定,但對普遍電腦用戶來說影響並不明顯,並會隨著時間推移減輕。Intel強調旗下產品仍是世界上最安全,並會向顧客提供最佳的安全保障。

半導體廠商AMD及ARM隨後也發出新聞稿,承認正與Intel合作處理上述漏洞,會儘快提供更新。AMD聲言該漏洞對旗下處理器「近乎零風險」;ARM則指旗下Cortex-A處理器亦有同類漏洞,但Cortex-M處理器則不受影響。


相關報道:

「Intel處理器揭重大設計漏洞 修補代價可致效能下降」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1-04-2018/4336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