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升旗禮 陳國基指未來做好愛國主義教育

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升旗禮 陳國基指未來做好愛國主義教育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4月15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升旗儀式,致辭時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是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推廣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環。特區政府通過舉辦一連串的活動,致力在社會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氣氛。

陳國基表示,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總體國家安全觀10周年」為主題。他提到在10年前的今日,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強調要以宏觀的整體角度,全盤理解、實踐和推動國家的整體安全。其後,國家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他指今日莊嚴的升旗儀式,進一步彰顯對國家、對民族的熱愛和忠誠,增強大家的愛國意識、國民身分認同,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自覺,實在別具意義。

他指隨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今年3月23日刊憲生效,香港特區成功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確保維護國家安全的完整性和有效性。

展望未來,他指特區政府會與工作小組通力合作,凝聚社會各界的力量,通過學校教育、本地社區、歷史政經文化,以及傳媒宣傳這四大範疇,做好愛國主義教育,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增強廣大市民,尤其是年輕一代對國家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大家攜手並肩,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