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稱附近交通大致暢順 跨境車續免手續行港珠澳大橋

運輸署稱附近交通大致暢順 跨境車續免手續行港珠澳大橋


運輸署今日(1月14日)宣布,粵港兩地政府同意讓持有常規配額行走落馬洲(皇崗)、文錦渡、沙頭角及深圳灣口岸的粵港跨境私家車,可繼續免手續使用港珠澳大橋往返香港口岸及珠海口岸,並將有關安排延伸至持有蓮塘香園圍口岸常規配額的粵港跨境私家車。
 
粵港兩地政府由2019年2月25日起實施第一階段的試行,容許持有常規配額及有效許可證行走落馬洲(皇崗)、文錦渡及沙頭角口岸的粵港跨境私家車,免手續試用大橋往返香港口岸及珠海口岸,為期兩年,並將於今年2月24日屆滿。另外,兩地政府亦由2019年4月29日起實施第二階段的試行,將有關安排延伸至持有深圳灣口岸常規配額及有效許可證的粵港跨境私家車,並將於今年4月28日屆滿。
 
運輸署稱考慮到大橋附近一帶交通大致暢順,並為進一步善用大橋,將按粵港兩地政府同意的安排,讓持有上述四個口岸常規配額及許可證的粵港跨境私家車在上述試用期屆滿後,繼續免手續使用大橋往返香港口岸及珠海口岸,直至另行通告。

此外,持有蓮塘香園圍口岸常規配額及有效許可證的粵港跨境私家車,亦可由今年2月25日起免手續使用大橋往返中國,直至另行通告。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