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Happy Lunar New Year 劉雯咁就激嬲中國網民

一句Happy Lunar New Year 劉雯咁就激嬲中國網民



農曆新年英文應該怎寫?基本上每年都爭拗一次,結果來自湖南的超級名模劉雯的一句「Happy Lunar New Year」,就已經激嬲了一班中國網民。

話說劉雯在大年初三於Instagram上載了一張與名媛鄧文迪的合照,並留言寫上「Happy Lunar New Year!!!」,結果竟吸引了一班中國網民的聲討,並諷刺她是「越南人」,更認為此賀句是要進軍韓國市場。結果劉雯息事寧人,改回「Chinese New Year」。

之後不少網民到劉雯的IG留言,指「Lunar New Year」沒錯,事實上亞洲多個國家,包括韓國、越南、新加坡等,都會慶祝農曆新年,絕非中國專屬假期。

然而,劉雯在 Facebook 亦有上載相同的貼圖,仍然是使用「Happy Lunar New Yea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