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期間接逾2400宗投訴 投訴課指不足一成須匯報

佔領期間接逾2400宗投訴 投訴課指不足一成須匯報

警務人員在去年雨傘革命佔領期間及其後的「鳩嗚」行動中,多次以過當武力對待示威者,濫捕無辜市民,不少媒體及網民拍得警方濫權影片。而據《蘋果日報》今日(3月5日)報道,警察投訴課最新公布之數字,截至昨日為止所接獲與佔領有關之投訴高達2427宗,涉及2064名投訴人,但投訴課卻判定,只有159宗為「須匯報投訴」,佔總投訴不足一成。 

而在159宗「須匯報投訴」中,主要發生在旺角,佔122宗,當中包括51宗涉嫌遭警務人員毆打個案。而在中環、金鐘及龍和道發生的,則有30宗,當中有15宗涉嫌遭警員毆打個案。 

「須匯報投訴」一般指市民就當值或表明警務人員身份之警員的行為所作出的投訴。但按照規定,相關「須匯報投訴」之調查報告,必須交予監警會審核。而監警會早前已表明,會將所有由「佔中」衍生的「須匯報投訴」個案,交予嚴重投訴個案委員會跟進,每月匯報有關投訴個案的調查進度。


(圖片來源:DBC )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