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走訪珀斯墨爾本 向大學代表介紹香港DSE優勢

蔡若蓮走訪珀斯墨爾本 向大學代表介紹香港DSE優勢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3月7日至9日繼續訪問澳洲,在珀斯到訪當地大學,了解澳洲高等院校的發展,以及在墨爾本與商界代表會面。  

3月7日上午,蔡若蓮在珀斯與西澳州培訓及勞動力發展、水務及勞資關係部長Simone McGurk會面,了解澳洲發展職業專才教育的經驗,並探討如何推動校企合作以回應市場的人力需求。她亦與西澳州教育、原住民事務、公民與多元文化事務助理部長 Yaz Mubarakai會面,就吸引和協助留學生到當地升學的配套措施交換意見。

其後,蔡若蓮到訪西澳大學,聽取代表介紹該校招收國際學生的工作,以及香港和澳洲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情況。她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珀斯總領事龍定斌,介紹香港教育發展近況。

蔡若蓮亦出席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舉辦的午宴,向不同國家的大學代表介紹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優勢。她在致辭時表示,文憑試的發展一直與時並進,是香港優質教育的品牌,在香港及國際均獲廣泛認可。考生可以文憑試成績直接報讀非本地大學,因此文憑試不但受在香港就讀本地課程的學生歡迎,亦吸引在香港就讀非本地課程的學生及中國內地和其他地區的學生報考。

3月8日,蔡若蓮由珀斯轉往墨爾本,與墨爾本大學教育研究生院榮譽教授John Hattie教授及院長Field Rickards教授會面。3月9日,蔡若蓮在墨爾本與當地商界代表會面,向他們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的優勢。她指出,各項措施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決心吸引人才、提升高等教育界的多元和國際化,以及為全球學生提供優良學術發展機會,她期望更多海外人才來港升學。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