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人獲頒好市民獎 蕭澤頤籲見疑即報

80人獲頒好市民獎 蕭澤頤籲見疑即報


警方今日(3月1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好市民獎2023頒獎典禮」,嘉許80名協助撲滅罪行、維護法紀的好巿民,並向7間機構頒發「好機構獎」,表揚他們積極支持警隊的防騙防罪宣傳及協助偵查罪案。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好市民獎勵計劃」成立至今51年,不單彰顯警民合作的重要性,亦見證警隊致力推動社群參與和加強聯繫不同社區群組的初心。他指計劃得以成功舉辦至今,有賴香港總商會、撲滅罪行委員會和各界持份者的支持。
  
蕭澤頤特別提到今屆有11位任職保安員和的士司機的得獎者,善用他們工作上的優勢,發揮積極機警的特質,主動多走一步協助警方撲滅罪案,非常值得表揚,呼籲市民效法,共同為社會編織一個更強大的安全網。他又提醒市民在遇到可疑來電或銀行帳戶時需提高警覺,並且認識如何正確使用「防騙視伏App」去拆穿騙徒的陷阱,與警方一同打擊騙案,見疑即報。
  
80名「好市民獎」得獎者分別協助警方防止和偵破罪案、逮捕罪犯及拯救生命而獲獎。今屆首次由6人同時獲得「全年好市民獎」。6位得獎者都是船家,於一次海上意外中,自發駕船出海參與救援,救起37名遇險人士。6名船家機智英勇的行為,值得表揚,當日的獲救者亦親身到場向6人致謝。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