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禁毒領袖學院啟動 蕭澤頤指計劃卓有成效

第三屆禁毒領袖學院啟動 蕭澤頤指計劃卓有成效


警務處今日(4月6日)舉行第三屆禁毒領袖學院啟動禮,展開新一屆青年禁毒領袖培訓計劃。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致辭時說,學院自2021年成立至今,已成功培育200名青年禁毒領袖,並向超過5萬名學生及市民傳遞「毒品?咪制!」的訊息。同期,涉及毒品罪行被捕的21歲以下青少年人數持續下降,由2021年的624人,跌至2023年的297人,累計跌幅達百分之52.4,當中涉及嚴重毒品罪行的青少年減至178人,包括48名學生,涉及學生個案的累積跌幅比非學生更大。

蕭澤頤又提到今屆學員報名人數再創新高,並感謝學院的贊助機構、執行委員會成員、專業顧問、導師及20間參與中學校長的支持,讓學院得以持續發展,達致薪火相傳。
  
蕭澤頤表示,香港理工大學為第二屆學院的效能進行評估研究,結果顯示計劃卓有成效,不但提高學員的禁毒意識,更提升其溝通能力、領導才能和自信心。第三屆禁毒領袖學院將增設多個課程,課題涵蓋壓力管理、網絡媒體宣傳、創意思維、短片拍攝和剪接技巧等,以進一步啟發學員潛能。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