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出席世界警察高峰會 分享管理執法部門領導理念

蕭澤頤出席世界警察高峰會 分享管理執法部門領導理念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於3月5至7日率領警方代表團出席在阿阿聯酋杜拜舉行的2024年世界警察高峰會。代表團成員共19人,包括在資訊科技、無人機、交通執法、保護兒童及警犬訓練方面的專家。高峰會匯聚世界各地的執法精英,分享最新的警務知識及技術,促進全球執法領域的創新、合作和進步。

今年共有來自138個國家的警務人員聚首一堂,就執法方面的逼切性議題展開國際討論,通過全球合作和知識交流應對現代的警務挑戰及打擊跨國罪案。其中,蕭澤頤、警務處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及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警司林焯豪獲邀於高峰會上演講。

蕭澤頤在峰會開幕的「處長主題演講環節」中,分享他在管理執法部門的有效領導理念。他強調同情心、同理心及有效的內部溝通是執法部門有效領導的基石,對警隊與市民,以至內部人員建立牢固的關係均至為重要。蕭澤頤指,在疫情期間,警隊派遣接受過緊急醫療訓練的警務人員前往協助醫護界,展現警隊對社會的承擔。為確保部門內的有效溝通,蕭澤頤一直非常重視與前線警務人員直接對話,聆聽他們的想法,並將同事的經驗轉化為警隊的智慧。此外,蕭澤頤亦致力爭取社會各界及合作夥伴的支持,為前線警務人員創造有利的行動環境。最後,蕭澤頤亦指出高層管理人員以身作則經常參與前線工作,可以為前線警務人員及公眾帶來信心。

在峰會期間,蕭澤頤分別與澳洲、荷蘭、西班牙、越南和阿聯酋的領導人員進行雙邊會談,以進一步實現峰會的目標。會上聚焦討論如何共同打擊跨國犯罪,特別就科技罪行、洗黑錢和金融調查進行深入探討,並談及國際警務合作和各級人員培訓的未來發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