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維港2024」明起舉行 免費入場

「藝術@維港2024」明起舉行 免費入場


康文署主辦的大型戶外藝術計劃「藝術@維港2024」明日至6月2日在維多利亞港兩岸舉行,開幕典禮今日(3月24日)在添馬公園舉行。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藝術@維港」2022年首次推出,以創新方式糅合藝術、科學和科技,廣受本港乃至世界各地旅客歡迎,因此今年載譽歸來,並增添更多合作夥伴和國際級藝術家。

他強調,香港堅信文化藝術的力量能夠團結各界、激發創意,並締造優質社會經濟,讓廣大民眾受惠。他續稱期待與各持份者合作,打造盛事經濟,構建香港成為更活躍、更宜居的城市。

是次第二屆「藝術@維港」由五個藝術項目組成。港島方面,在金鐘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分別設有「teamLab:光漣」展覽和「藝術有理」。「teamLab:光漣」展覽由康文署夥拍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打造,展示兩件藝術作品,即《持續站立的生命》,數百個色彩繽紛的發光ovoid(蛋狀物)隨着與觀眾互動而變換顏色和音效,以及《呼應之樹》,讓園內數十棵樹木與ovoid呼應,不斷變換光色與音調。「藝術有理」則展出兩組以光的本質和特性為主題的互動藝術裝置,分別是由本地藝術團隊LAAB Architects創作的《維港盃》和藝術家郭達麟的《薛丁格床》,期望透過該等融合科學與藝術、充滿玩味和創意的藝術裝置,激發觀眾探索作品科學主題的好奇心。

尖沙咀方面則分別展出由K11集團、信和集團和領賢慈善基金三個合作夥伴各自籌劃並自資的藝術項目。其中,領賢慈善基金的項目亦獲得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資助。

上述所有展覽均免費入場。除「teamLab:光漣」部分位置(即添馬公園草地部分)於指定時間設特別參觀時段,觀眾須透過Klook預約系統預約及持有有效門票二維碼入場外,其他展區及展覽均無須預先登記,歡迎市民前往參觀。「teamLab:光漣」展覽建議參觀時間約為30至45分鐘。為讓更多市民可以入場參觀及確保入場人士有良好參觀體驗,大會將按需要每晚在部分區域實施清場安排疏導人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