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戰術

人海戰術



香港人真的很善忘。跟立法會爆玻璃一樣,每次行動有一點突破,就會有一大班人撲出來說會失分,要行公義、好憐憫,又要道歉又要割蓆,總之就是要轉到要否定行動才後快。一切都總要到了無可挽回、一起膠散時,才會有些人說:「其實爆立法會門的象徵意義更大。」柏林圍牆不是自己倒下的,烏克蘭若是連玻璃也不能打一塊,現在也該已亡國了。

兩軍對敵,本來就是你死我活,各為其主;但談到國共內戰的「人海戰術」,國軍老兵多半是沉默不語,不想回憶、不可忘記。在三年戡亂戰爭中,中共用「人海」對付「火海」。中共先開群眾大會,把地主、士紳公然處決,然後威脅強迫無辜民眾打前鋒,用以消耗國軍的彈藥。共軍用老弱婦孺打頭陣,用繩索綁束手腕,帶手榴彈沖鋒,戰壕像油鍋一樣的爆炸,填溝鋪路,祝人命如螻蟻。國軍有不忍對平民開火的,就閉起眼來打。而當機關槍停下,屍體填滿了約20公尺乘20尺闊與深的外壕戰溝,後邊的共軍便乘勢掩襲,陣地就在猶豫中丟失。

這種中共自嗚得意的人民解放戰爭「人海戰術」,號稱「毛澤東思想」產生,但也是1940年蘇聯軍以在陣地前堆疊三四層屍體後攻陷曼諾海姆防線的翻版。中共當然知道在戰爭中利用老弱婦孺的利害,所以在1979年對越南的自衛反擊戰,下的命令是「凡接近者不論老弱婦孺皆視為敵人射殺。」

毛澤東早就說過:「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一切只有勝負;成功就是革命,失敗就是暴亂,一個運動壓抑了行動力量,就只能在靜止中死亡。在極權之下爭民主自由,是要了結對方,而不是要感動敵人。

香港現在,已是處於在戰之時,不要贏得滿身泥濘,執著斯文身段,最後只會輸剩一套禮服幫香港送葬。


(原文刊於第二十八期《熱血時報》,於2015年3月22日免費派發。請支持文化抗共,訂閱《熱血時報》: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egform)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English version is also available:http://hkcolumn.blogspot.hk/2015/03/so-sam-human-wave-attack.html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