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熱量隨酒精濃度增加 喝1罐如食1碗飯

啤酒熱量隨酒精濃度增加 喝1罐如食1碗飯



啤酒是其中一種深受大眾歡迎的酒精飲料,但暢飲之餘亦要適可而止。消費者委員會首次測試30款預先包裝罐裝或支裝啤酒,發現飲用1罐或1支可攝入超過200千卡的能量,近乎1碗飯的能量,日喝2罐在3個月內或會增加5磅脂肪。

就算飲用量不多,若酒精濃度愈高,攝入熱量會愈高,然而消費者未必能夠純粹憑產品標示的酒精濃度準確選擇熱量較低的產品,因為有6款樣本所標示的酒精濃度與檢測結果差異頗大,當中4款較標示的數值高出0.5%或以上。

此外,全部樣本檢出不同種類和含量的生物胺,當中2款所檢出的生物胺含量相對較高,另外1款樣本更檢出霉菌毒素DON,大量攝入DON可引致噁心、嘔吐等症狀。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除了要留意酒精飲品的熱量和致肥風險外,酒精已被世界衞生組織列為第一類致癌物,消費者應避免長期過量攝入,以免增加患上不同慢性疾病及癌症的風險。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