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時報 | 多個台灣媒體遭蘋果誤導 錯報黃秋生當面質問成龍

多個台灣媒體遭蘋果誤導 錯報黃秋生當面質問成龍



多個台灣媒體遭蘋果誤導 錯報黃秋生當面質問成龍


蘋果日報誤將撰稿人感想寫作黃秋生發言的報道,不單廣泛影響香港民眾,甚至廣泛誤導台灣傳媒,不少知名的台灣媒體亦引用蘋果日報的撰文,誤報黃秋生曾在4月15日晚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中,曾當眾反擊成龍「中國電影論」。

是次的誤報事件,不同背景、立場、規模的台灣媒體亦同告「中招」,例如中央通訊社、三立新聞、東森新聞、自由時報、經濟日報、新頭殼等。

誤報源於黃秋生於擔任最佳編劇獎的頒獎嘉賓後,蘋果日報曾以《秋生「掌摑」成龍「中國電影」論》為題,又以「一字不刪」,寫上「大家應該仲記得,早排有個政協,大大聲喺北京話,再冇香港電影,又指香港地道電影市場狹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依個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唔知佢代表緊中國電影,定香港電影?」,令人以為是源自黃秋生當晚的嘉賓發言。

不過後來有觀看直播及重溫的觀眾,均未能發現黃秋生有講過相關說話,到後來《蘋果日報》更新報道,在批評成龍的一段加上虛線,才發現該段是撰稿人的個人感想。從報道內的留言回應可見,誤會上述撰文是黃秋生發言的讀者為數不少。



相關報道:
真係直線抽「有個政協」水? 蘋果個人感想變黃秋生soundbite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4-16-2018/45251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作者
全球化計劃NEW

熱血時報全球化計劃

過去數年,熱血時報致力透過新聞報道和評論文章向大眾傳訊。為把真確資訊傳予更多讀者,現時各位讀者可通過課金系統,以金錢支持個別報道或文章。

每週獲得最多課金支持的3篇文章將會翻譯為英文,以讓英文讀者可從熱血時報取得資訊。其他未入三甲的文章將滾存至下週結算。如讀者希望你欣賞的文章可讓更多人閱讀,歡迎課金支持,同時編輯和作者亦可借此計劃得到大家的實質支持,有助我們進一步提升傳訊質素。

※ 熱血時報將抽取其中30%作行政及製作費用
課金金額(HK$)
  • 100
  • 250
  • 500
  • 1000
  • 2500
  • 其他
下限為HK$10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