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宣部命《厲害了,我的國》全國下架 外媒指或與中興事件有關

傳中宣部命《厲害了,我的國》全國下架 外媒指或與中興事件有關

一套中共自吹自擂,吹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近日在中國多個視頻網站下架,網上流出一張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向騰訊發出的「播出規則確認書」公文,指為了「營造和諧有序的網路播出環境」,要求騰訊暫時將有關紀錄片下架,直至另行通知。 

據法國媒體報道,有分析指《厲害了,我的國》之下架安排,或與近日中興通訊遭美國下達制裁令有關,因為有關紀錄片過度吹噓中國的中國高科技,反而暴露中國在高科技領域與美國的巨大差距。

 中興通訊因涉嫌向伊朗和北韓出售美製科技,以及違反與美國商務部達成的和解協議,遭美國商務部下達制裁令,將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銷售零組件、商品、軟體和技術,時限為7年,其後更傳出連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也將被禁用於中興通訊所制造之手機上。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