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辱華風波蔓延香港 連卡佛今將D&G商品下架

D&G辱華風波蔓延香港 連卡佛今將D&G商品下架

國際時裝品牌 Dolce & Gabbana 日前因上載了三段廣告片而爆發辱華風波,雖然事後D&G及其設計師Stefano Gabbana已發表道歉聲明,又指因IG之帳戶被盜用才引發軒然大波,但有關解釋卻不為中國網民接受。D&G在上海準備舉辦之大型活動也因中國藝人杯葛而取消,中國各大網購平台如天貓、京東、蘇寧易購等,也紛紛將D&G商品下架。今日有報道指,全球最大的國際網購平台Yoox Net-a-Porter和香港的大型百貨店連卡佛,也將會全線將D&G商品下架。 

據《南華早報》報道,連卡佛總裁Andrew Keith表示,為了尊重客戶,公司已決定將所有中國和香港分店的D&G商品,在今日下午1時全部下架。而隨著中國各大網購平台將D&G商品下架,最近宣布將與阿里巴巴合作的全球最大國際網購平台Yoox Net-a-Porter也表示,將D&G商品下架。 

事源 Dolce & Gabbana 的官方 INSTAGRAM 上載了多段短片,片中有一名華裔女模特兒以筷子吃西方食品,包括瑪格麗特薄餅、意式香炸甜卷、番茄醬意粉。中國網民對此表示不滿,批評片中女模特兒神情古怪,指是歧視中國傳統文化和涉及辱華。其後D & G設計師Stefano Gabbana在網上表示「中國是屎國,我們沒有你(中國)也活得很好」,令辱華事件火上加油。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