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表示鄧桂思仍然危殆 新肝運作良好 腎臟恢復未如理想

盧寵茂表示鄧桂思仍然危殆 新肝運作良好 腎臟恢復未如理想


盧寵茂表示,鄧桂思周四(4月20日)接受第二次換肝手術後,正在逐漸康復,惟情況仍然危殆,目前新肝運作良好,但腎臟恢復未如理想。

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今日(4月23日)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鄧桂思的新肝運作良好,但腎臟功能恢復未如理想,暫時情況穩定。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臨牀副教授吳國際補充,指鄧桂思情況未有太大變化,黃疸、肝酵素、凝血指數均好轉,代表肝功能一直向好;鄧目前仍需繼續洗腎,期間曾暫停1、2小時,腎臟已可少量排尿,反映腎功能正在轉好。

對於早前醫生發現鄧桂思使用的呼吸機氣喉含有真菌,盧寵茂表示,已採取預防措施,會再按情況調節抗真菌藥及抗生素的份量。吳國際表示,目前未見有廣泛感染,肺部亦未見受影響,不過仍需密切監察。吳國際解釋,真菌與細菌一樣,普遍存在於日常環境;加上鄧已留醫深切治療部逾3周,換肝後抵抗力弱,而且正在服用抗排斥藥,確有受細菌、真菌感染機會。

鄧桂思的丈夫、胞姊及女兒等多名親友,今日中午亦到病房探病。鄧桂思的丈夫胡先生稱,探病期間太太正睡覺,惟未有透露鄧最新情況,只向在場記者說「多謝關心」。


(圖片來源:RTHK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