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購「8964」,解除「Number降」

回購「8964」,解除「Number降」


核心價值是一個虛無的詞,人人均可以給這個詞塞入自己所認為是對的定義。香港的核心價值是甚麼?一直以來各界爭論不休,卻從沒得出一個明確答案──思想進步的反對派認為應該是本土和反共;偽左翼高舉包容大愛、其實是縱容溺愛的旗號;土共則說應該是愛國愛港、實質是愛國愛黨;地產商和財閥會說對自己有利,主張人辛勤拼搏、克苦耐勞的「獅子山精神」……也有人說香港的核心價值是四大普世價值──即「民主、自由、人權、法治」,這樣說固然沒有不對,但既然是普世通行,就難以說是本土獨家。換言之不同的人,對這個 空泛的名詞就有自己的主觀詮釋。因此我從不喜歡用核心價值這個詞,因為只要一用,就會陷入漫無止境的詞語內涵和定義的爭拗。但香港有沒有屬於自己的本土價值?當然是有,不過並非上述種種流於主觀的「狹隘」定義,而經過長久觀察香港人的生活態度、喜好和習性而得出的結果,那就是「投機炒賣」。

香港人愛賺錢,特別是不勞而獲的「快錢」。香港這個地方,幾乎甚麼都有炒賣活動,上至動輒數百萬的樓宇、下至幾千元的新發售 iPhone、限量版球鞋,還未計合法的金融巿場產品及衍生工具,當中最人所共知的就是股票。曾有幾段時期,香港全民皆股、全民炒賣,成為奇特的都巿景象,令香港成為一個比澳門規模更大的賭場。炒賣所抱的自然是投機心態,希望有利可圖。短線買入,須臾賣出,時間短促得令人無法了解所持有的產品之實際價值,這以股票尤其嚴重。黃子華的《拾年拾下拾下》棟篤笑中,對這種現象作了個最精闢的解釋︰「你中了世界上最利害的降頭──Number 降。甚麼叫 Number 降?就是有一日,有人給你一個 Number,你對這個 Number 除了知道是個 Number 之外一無所知,但你整副身家押了下去……一個人不是鬼上身,很難講出這麼多自己都不明白的說話。」這番解讀,可謂一針見血,妙到毫顛。

細心觀察香港人,Number 降不止出現在股票炒賣上,還出現在政治上。這麼多年來,我們都中了支聯會所下名為「8964」的降頭,很多人的降頭至今天仍未解,因此不單將自身利益,就連下一代的命運,以及一整地人的政治前途,都全押到由民教支把持的這隻「8964」上;支聯會利用每年舉辦「維園燭光晚會」,向所有「股東」發放虛假的業績和前途預測,但支聯會中的民主黨和教協成員,除了只懂博取出鏡曝光的機會,和在重大政治議題上出賣選民外,既沒有好好執行支援大陸的民主運動,又不敢正面抗擊共產黨日益猖狂的進犯,連「結束一黨專政」這種十分溫和的綱領也不敢當眾展示了,只會一味卑賤地向殺人政權乞求「平反」。二十五年了,過了二十五個燭光亮可照天的晚上,大陸的人權狀況不單從沒變好,更一天比一天差,今天支聯會爭取「建設民主中國」的對象,更聲言要「用大便向香港文明宣戰」及「對香港人格殺勿論」。大陸人對港人那種怨毒和仇恨,經中共用了65年培植出來,已經無藥可救。陸港衝突日益頻繁和嚴重,香港人的生存空間被全面侵略,文化被清洗,為甚麼港人至今仍未醒悟?全因支聯會每年在維園舉行的邪教儀式,向香港人集體下降。

每年數以萬計的燭光堆滿維園的照片出現在翌日的報章頭版上,波瀾壯觀的畫面令更多人誤信他們,給予支聯會更多光環和支持,令他們有更多民意資本贏取議席,進而出賣選民。更不幸的趨勢是很多年輕人,因不了解支聯會出賣香港人利益的積犯前科,就將青春、時間和信任,貿然投入「支聯會」這個無底深潭,不知不覺下成為新的受害者。要解除支聯會所下的 Number 降,重新掌握香港的命運,唯一的方法就是籌集民間資本,回購「8964」,奪回屬於香港人的抗爭回憶和魂魄,將支聯會及民主黨和教協等一眾政治騙子,踢出六四晚會的董事局,甚至香港政壇,港人才有活路。而由上一年開始,回購「8964」的民間集資股東大會已在尖沙咀鐘樓舉行,今年也一樣。在往後的日子,相信狙擊支聯會的行動,更會遍地開花。


(圖片來源:Jean YIM via Flickr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