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椅洲人工島接7800份公眾意見 發展局稱六成支持

交椅洲人工島接7800份公眾意見 發展局稱六成支持


發展局今日(4月27日)總結交椅洲人工島項目的階段性公眾參與活動,在約7800份公眾意見當中,約六成表示支持項目,認為有助增加土地供應、完善策略運輸網絡,並認為建議填海範圍及三島設計已考慮環境及工程可行性等相關因素。
  
反對項目的佔約兩成半,主要關注人工島對環境生態及公共財政的影響。餘下約一成半並沒有明顯立場,只就不同範疇表達意見及提問。
  
此外,研究團隊亦持續從其他渠道如媒體報道、社交媒體等,了解公眾的看法。團隊閱覽了約180份相關報章專欄及社評,約有110份表明了立場,當中約六成表示支持項目,主要認為項目有助提供土地,緩解房屋短缺,為香港經濟及商業發展帶來好處;表示反對項目則佔約四成,主要關注成本控制、項目對公共財政的影響和經濟效益。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人工島項目填海造地1000公頃,是香港未來土地供應的重要來源。行政長官近日強調香港要追時間、追結果和追前列。造地發展一定要放眼未來,要有充裕的土地才可以有條件制定政策改善市民生活和工作空間,發展優勢產業,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