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銀以社會矛盾為由棄標啟德地皮 遭殺訂2500萬元

高銀以社會矛盾為由棄標啟德地皮 遭殺訂2500萬元


高銀金融早前以111億元,投得啟德4C區酒店用地,惟於本月10日,公司應獨立非執行董事石禮謙要求,召開了緊急董事會會議,以討論該該地塊使用權之事項。3名執行董事及3名獨立非執行董事認為,近期發生的社會矛盾和經濟不穩定,將可對香港商業地產市場的增長,產生負面影響,提出暫停提供支付該地價的財務資助。

公告指,儘管董事會中的大多數持有不同看法,但董事會主席潘蘇通強烈表示,他認為近期發生的社會矛盾和經濟不穩定,不會對香港商業地產市場的長期發展有所影響。潘蘇通並表示,他有信心收購該地塊會對集團現有位於啟德第4B區4號作住宅用途的地塊之發展,將會帶來重大協同效益,並投票反對該事項的決議案,獨立非執行董事高敏亦對該事項的決議案投反對票。然而,由於董事會中的大多數投票贊成該事項的決議案,因此暫停向投標人提供支付該地價的財務資助。

倘交易被取消後,投標人已支付不可退還之按金2,500萬港元將會被香港政府沒收,而香港政府將可酌情在適當時間、地點和方式下轉售該地塊,所有轉售或轉售的損失和費用應由投標人支付,並由香港政府作為違約賠償金予以處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