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家庭美國遇車禍兩死兩傷 生還子網上眾籌冀運家人遺體回港

港人家庭美國遇車禍兩死兩傷 生還子網上眾籌冀運家人遺體回港


(圖片來源:GoFundMe 截圖)

香港一個家庭在美國加州遇上車禍,其中兩名在當地留學的學生受傷,但兩人的母親及姨媽卻不幸離世。據當地警方指,肇事時由留學生駕駛的私家車超速,並疑沒有按路牌指示停車。事件後,其中一名留學生在網上眾籌6萬美元,希望將家人遺體送回香港,其餘款項資助他完成學業,以圓母親心願。入境處表示,已聯絡涉事家庭,並會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一下午2時許,25歲留學生黃浩銓(Wong Ho Chuen),駕車載著孖生哥哥黃浩源(Wong Ho Yuen)、62歲母親丘愛蘭(Yau Oi Lan)及54歲姨媽丘木蘭(Yau Muk Lan),途經南加州洛杉磯小石城(Littlerock)時,在小石城87街及特蒂洪路(Fort Tejon Road)交界路口,與一輛農夫車相撞。黃氏兩兄弟受了輕傷及中度受傷,但其母親及姨媽則在意外中不幸過身,而農夫車司機及一名乘客則受輕傷。

(abc 第7頻道截圖)

根據當地傳媒報道,加州公路巡警指事發現場公路限速80公里,而黃浩銓駕駛的私家車當時時速達120公里,又懷疑他沒有在「停車標誌」(Stop Sign)前停下,結果與時速80公里的農夫車相撞。警方指出,相信意外不涉及酒精及藥物影響。

黃氏兄弟都是在美國留學,而黃浩銓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學生,並快將畢業,母親及姨媽是前往出席其畢業禮,但不幸遇上車禍。哥哥黃浩源事後在眾籌網「GoFundMe」發起籌款,希望籌得6萬美元,其中3萬元用作送家人遺體回港,其餘則希望資助他完成大學建築系的課程,以完成母親心願。

入境處表示,得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了解情況,並已聯絡當事人家屬,並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會繼續與公署、總領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緊密聯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