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賽半場擬縮至30分鐘 出界受傷停錶防揼波鐘

足球賽半場擬縮至30分鐘 出界受傷停錶防揼波鐘



每隔一段時間,足球賽制都會有輕微修訂,近日舉行的U17歐國盃及世青盃,就試用「ABBA」制的互射12碼新規則,取代昔日的「ABAB」制,即A隊先射之後,就到B隊連射兩輪。近日,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又有新建議,提倡將現時半場45分鐘縮減至30分鐘,但皮球出界或有人受傷就會停錶,情況類似籃球比賽。

IFAB新推出的策略文件《Play Fair!》提及,今次的建議是要防止球員拖延時間,增加有效比賽的時間。文中提到,一場90分鐘的比賽,實際有效的比賽時間其實不到60分鐘。

文件的其他建議包括,允許皮球移動時開球門球、皮球要在出界時才吹完場雞、以及球員射12碼被撲出後不能上前補射執雞。

IFAB由國際足協代表,以及四個英國足球協會,即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足總組成,負責討論修改足球規則事宜。是次文件將會在未來數月討論,在明年3月再提交到IFAB周年大會商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