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港探親申請被拒 外婆冀港人收養肖友懷

來港探親申請被拒 外婆冀港人收養肖友懷



今日(6月28日)《星島日報》刊登聲稱匿港9年的12歲無證童肖友懷,以及其外婆周紹璇的獨家訪問。報道指出,肖友懷因有逾期留港記錄,故不獲中國公安批准赴港探親申請,至於外婆就計劃尋求香港善心人收養外其孫。

報道指兩婆孫於本月中返回汕頭,肖友懷與生父首度見面,但肖卻根本不想見爸爸,指「為何生了我,又拋棄我?」又表示「我寧願跟婆婆」,並揚言即使父母死去,亦不願去送殯。

對於港人反對他取得居港權,肖友懷稱不理解,並指自己大部分時間都在港生活,而唯一親人也在港,故希望可以留港,並稱「除了香港,不知哪裏才是我家。」

周紹璇又擔心肖友懷長居深圳,遲早會因為她無力照顧而流落街頭,故向港人招手,希望有心人可以收養肖友懷,之後再依法申請來港。不過有心人尚未出現,肖友懷已經向領養者開出條件,指除了要錫他及不能打他之外,更要讓他一年有30次機會探望外婆。

外婆又稱現時考慮自行向大陸當局,申請成為肖友懷的撫養人,之後再為他申請單程證,但會先視乎有沒有人提出收養。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