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江工程船斷錨鏈27人失蹤 陳國基促飛行服務隊擴大搜索

陽江工程船斷錨鏈27人失蹤 陳國基促飛行服務隊擴大搜索


《新華社》報道,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今日(7月3日)凌晨通報,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輪於昨晨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走錨遇險,目前該船已沉沒,27人落水失去聯絡,搜救行動正在緊張進行中。

據通報,昨晨3時50分,陽江市海上救援中心在廣東海事監管指揮系統值守中發現,海上風電場項目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輪,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防颱錨地避颱風「暹芭」時,錨鏈斷裂、走錨遇險。

事故發生後,相關部門迅速啟動海上搜救應急響應,成立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福景001」輪應急處置指揮部,組織開展救援行動。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社交網站表示,對今次工程船嚴重海難感到十分傷心。由於人命關天,今早已與保安局局長通電話,聽取他匯報有關拯救行動的情況。他已指示局方聯同政府飛行服務隊及其他相關部門繼續分秒必爭,擴大搜索範圍,盡最大努力搜救其他失蹤船員,希望他們可以吉人天相。

(圖片來源:陳國基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