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染H3甲型流感 併發腦炎不治

9歲女童染H3甲型流感 併發腦炎不治


一宗有長期病患的9歲女童,因感染甲型流感死亡。
  
該女童自7月1日開始發燒和抽搐,同日入住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隨後於7月2日轉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病人情況在入院後轉壞,並於7月4日不治。
 
她的鼻咽分泌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H3)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腦炎。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已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兄長自6月27日起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並已痊癒,其他家居接觸者則至今沒有病徵,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調查。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女童就讀的學校爆發甲型流感。除該女童外,就讀該校年齡介乎6至17歲的12名學童(9男3女)及2名學校職員,自6月27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及喉嚨痛。全部人已經求醫,當中9名學童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實地視察該校,建議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並進行醫學監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