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波決定不加開財委會會議 議員需8小時內處理所有議案

陳健波決定不加開財委會會議 議員需8小時內處理所有議案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截圖)

立法會今個年度快將結束,而財委會只餘下8小時會議,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表示,已決定不會加開會議,而政府則釋出善意,將18項撥款申請,整合為8項,希望議員盡快通過。整合後的撥款申請,排首位優先處理的,是教育新資源撥款,而最後一項是公務員薪酬調整。

陳健波表示,因為回覆可以出席財委會加開會議的議員,只有十多人,故他決定周四及周五不會加開會議,財委會餘下的會議時間只有8小時。他指出,政府已通知他,會將餘下18項目的撥款申請,整合為8個,希望議員能盡快通過各項撥款。

將整合為8項目撥款議案中,其中涉及36億元的經常性教育新資源撥款,將會排在第一作優先處理,第二項則是3個不需分開表決的項目,其後的項目分別是東涌新市鎮擴展、沙嶺墳場興建骨灰安置所、中九龍幹線、油麻地露宿者中心,而最後項目則是公務員薪酬調整。

陳健波稱,上次休會是希望議員能平伏情緒,如果當時繼續議會,擔心建制派及民主派會有大衝突。他又指,必定會根據議事規則,如果給議員討論時間是足夠的話,他就會付諸表決。特首林鄭月娥亦去信財委會,呼籲議員要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善用會議餘下的時間,早日審批撥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