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電話收發DSE保密資料 現代名師Kris Lau被廉署起訴

涉用電話收發DSE保密資料 現代名師Kris Lau被廉署起訴


廉政公署今日(7月25日)落案起訴一名補習學校導師及一名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時任評卷助理,控告他們涉嫌貪污及非法取用智能電話,以傳送及接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2017年英國語文科考試的保密資料。
 
被捕者為43歲的現代教育議師劉冠華(Kris Lau),以及19歲的考評局時任評卷助理黃子軒,兩人同被控一項串謀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及《刑事罪行條例》。兩人另各被控一項有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他們已獲廉署准予保釋,將於星期五(7月2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劉於案發時為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黃則獲考評局聘任為評卷助理,評閱文憑試2017年英國語文科考試答卷。黃亦是現代教育前學生,曾修讀劉負責教授的英文補習班課程。
 
劉及黃同被控的控罪指他們涉嫌於2017年4月17日至5月13日期間,一同串謀使黃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劉接受1000元,作為黃向劉披露有關考評局所籌辦的2017年文憑試英國語文科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的機密資料的報酬。
 
另一項控罪指黃涉嫌於2017年4月21日取用電腦,即屬於他的智能電話,目的在於使他不誠實地獲益。餘下一項控罪指劉涉嫌於同日以相同目的取用電腦,即屬於他的智能電話。
 
廉署調查發現,黃透過他的智能電話,將上述文憑試2017年英國語文科考試的保密資料傳送予劉,劉則透過他的智能電話接收有關保密資料。

(Kris Lau官方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