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帳目兼誤報王維基收購消息 亞視遭通訊局罰款共35萬元

拖欠帳目兼誤報王維基收購消息 亞視遭通訊局罰款共35萬元



已經不獲續牌的亞洲電視禍不單行,今日(7月28日)被通訊事務管理局罰款共35萬元。在3月底時,由於新聞誤報亞視主要投資者將股權轉售予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被通訊局裁定違規,被罰款30萬元;此外,亞視亦因拖欠審計賬目被罰款5萬元。

亞視於今年3月31日在亞視本港台、亞洲台及國際台播放的《六點鐘新聞》、《新聞及天氣報告》及《夜間新聞》,報道了有關王維基收購亞視的消息,通訊局之後接獲投訴,於今日裁定亞視違反《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中的相關條文,向亞視罰款30萬元

此外,亞視同時未能在4月30日前提交2014會計年度審計帳目,因而違反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第25.2條的規定,被罰款5萬元。

亞視解釋由於財政狀況不穩、公司擁有權可能有變,以及人事變動等原因,導致其未能遵守有關的規定,並要求通訊局把提交帳目的期限延至7月31日。通訊局指亞視若再拖延,會向其施加更嚴厲的懲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