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課綱學生再佔教育部 要求吳思華下台撤課綱

台反課綱學生再佔教育部 要求吳思華下台撤課綱



台灣反課綱微調示威持續。反課綱民眾今日(7月31日)凌晨1時左右衝過教育部大門,進入教育部圍場內的廣場,於前庭靜坐集會,期間有不同人士發言、歌唱。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因教育部始終不願面對群眾訴求,反課綱學生已下達最後通牒,如教育部部長吳思華不於早上10時前出來面對,並回應學生「撤回課綱!撤告學生!下台負責!」的訴求,將再度升級行動。

台灣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於7月30日燒炭身亡,並曾於生前在反黑箱課網的LINE群組中,留言指要在7/30實行一個可以停止課綱上路,又讓媒體輿論持續燃燒的辦法。為響應林冠華以死相諫的決心,於昨晚(7月30日)10時左右,原本在教育部外的近百名反課綱學生,部分忽然爬越立法院圍欄,並佔據立院廣場入口。後又轉返教育部正門口,並於凌晨1時衝進教育部廣場,不斷高喊「殺人兇手吳思華」、「撤回課綱」等口號。

佔領學生一度與約200名警員對峙,台灣警方亦一度出動霹靂小組戒備,但至今仍未見任何拘捕或驅散行動。示威地點附近的中正一分局於凌晨時分拉下鐵門,以避免太陽花運動期間的「包圍」件重演。據悉,台北市政府已清楚交代中正一警察分局,「不准隨便抓人」以及「柔性處理」,並只可派人「現場監督」。現場警方亦一反上回的強硬態度,只結成人牆固守,並逐步後退。有關的市政府命令將貫徹至今日早上,應為有意「留待」教育部自行解決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