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六種交通違例事項 警方明起推科技攝錄執法試驗計劃

針對六種交通違例事項 警方明起推科技攝錄執法試驗計劃


警方將於明日(8月1日)起在全港推行為期六個月的試驗計劃,以科技協助打擊造成阻塞的交通違例事項,包括在多個交通黑點設立攝錄機,針對6項交通違例事項採取檢控行動。

警方交通總部總督察李文杰表示,有關措施針對6種違例事項,包括在禁區上落客和貨物、小巴及的士停車超過所需時間、非法進入黃色方格路口、掉頭導致阻塞以及未經授權在巴士、小巴、的士站停車巴士等。

警方分別於去年12月及本年1月在東九龍及新界北總區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先導計劃,調派流動攝錄隊對造成阻塞的交通違例事項進行攝錄,期間發出了540張定額罰款告票。

就有關先導計劃進行檢討後,警方決定由8月1日起,把先導計劃擴展至全港作試驗。計劃會由穿著制服的警務人員在公眾地方進行,警務人員會使用攝錄機協助紀錄造成阻塞的違例事項。所有錄像片段會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安全存放和處理。

警方指,會繼續嚴厲執法,打擊造成嚴重阻塞及危害道路安全的違法行為。 

(港台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