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自稱受害人重申冇報警 否認副校遴選過程有制度暴力

盧寵茂自稱受害人重申冇報警 否認副校遴選過程有制度暴力



日前於港大校委會會議中跌到,並聲稱受傷的委員盧寵茂醫生,今日(8月1日)接受無綫新聞節目《講清講楚》訪問,再一次強調自己當日無打過電話報警。

盧寵茂聲稱受傷之後,被送入瑪麗醫院超過一日,期間有警員到醫院,亦有報道指盧當日是主動接觸警方,之後警方亦出稿稱在星期三凌晨,有報案人在港大的一個房間,被碰撞而引致腳部受傷。當被問到警方為何指他報警時,盧寵茂回應指是有人因救護車受阻報警,並稱「我理解是我沒有報警」,他又指警方了解情況後,問他會否想調查跟進,並提到「掟水樽」屬襲擊,最後他決定同意警方調查。

對於被指倒地後「插水」,盧寵茂稱有點不開心,指自己是受害人,卻反而被人追究,並反問「究竟我做錯啲乜嘢?」

當日有學生闖入會議室抗議任命副校長安排,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稱學生是「以武制暴」,盧寵茂回應指每人都應該檢討自己有沒有錯,但對於是否存在制度暴力,盧就認為「睇唔到有咩暴力」,並反問暴力何在,又指看不到遴選過程有錯的地方。

對於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辭任校委,盧寵茂表示尊重他的決定,但就強調自己不會投降退出。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