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靜晶遊迪士尼遭打尖 嘆「香港仲要忍自由行幾耐」

翁靜晶遊迪士尼遭打尖 嘆「香港仲要忍自由行幾耐」


前著名藝人、現為律師的翁靜晶,上周五晚(8月8日)在個人 facebook 上載了當天與親友前往迪士尼樂園的幾張照片,從中所見沒有甚麼歡樂氣氛,而是垃圾滿地、環境衛生亂七八糟的情境。翁靜晶表示當日到迪士尼樂園慶祝友人生日,但被「到處堆滿垃圾,和千變萬化的打尖技倆嚇壞」。在其中一幅照片中,出現一名怒目而視的疑似大陸婦人,翁指該名女人窮兇極惡,死推死撞,自己曾嘗試叫她別打尖,但對方假裝聽不明白,而該名婦人的打尖方法,層出不窮,如先叫小孩子到前方打尖,然後假裝上前找孩子,而打尖後更怒眼凝視對方,又不斷在後方推撞,更會突然手舞足蹈。

在另一張相片中,只見在一個雨遮膠袋存放器的四周,充斥著大量垃圾,讓人誤以為該處是一個已載滿垃圾的垃圾箱。翁靜晶表示,就連廁所也是十分骯髒,曾向園內的員工投訴,但員工反映,「執拾的速度,遠趕不上遊客破壞的速度」。她更指香港迪士尼的員工,是全世界最欠笑容的,因為對著如此工作環境,「如何能笑得出呢?」。

翁靜晶更在留言中質疑,「沒有自由行,香港人的經濟真是會崩潰嗎?這種忍氣吞聲的日子,還要過多久?要過多久,我們才不需要自由行?又或者,長此以往下去,我們都繼續要忍受?」她又指現時在的香港到處都是財大氣的「恩客」,令到大多數香港人都不欲逛街。

不少網友在翁靜晶的 facebook 中留言,直言「有所謂強國人的地方,必有此景!」,又有人表示「打完尖兼怒目而視,覺得自己大哂唔理人,這就是強國人的水準!」。當有網友重提高官呼籲港人要包容,因為「經濟大晒」,有網民即時反駁,「特衰政苦繼續包容,香港人難以容忍!」。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