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兩宗本地登革熱個案 患者分別居於長洲及竹園南邨

本港新增兩宗本地登革熱個案 患者分別居於長洲及竹園南邨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8月21日)公佈,再新增兩宗新增本地登革熱個案。

首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名59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自8月17日起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疼痛、肌肉痛及關節痛等病徵。他於8月20日分別到長洲醫院和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他目前在瑪麗醫院留醫,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血清一型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獨居於長洲新興街,並表示曾在長洲花屏路被蚊叮。他在潛伏期內曾前往廣東順德和廣州,這宗個案現時暫列為本地個案。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43歲女病人,過往健康良好,自8月14日起出現發燒、肌肉痛、關節痛及皮疹等病徵。她於8月20日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情況一直穩定。其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血清一型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居於黃大仙竹園(南)邨。病人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但曾前往獅子山公園,並表示最近曾被蚊叮。其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就8月18日公布的4宗本地登革熱個案的其餘兩宗個案,進一步的實驗室化驗顯示一宗個案(69歲女病人)的病毒基因序列與大部分早前公布的獅子山公園個案高度相近,另外一宗個案(61歲男病人)未能為病毒基因進行排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