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泰國返港男子染登革熱

兩名泰國返港男子染登革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2月7日)正調查一個登革熱感染群組,涉及兩宗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外地傳入個案。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早前公布的16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自11月29日起出現不適、肌肉骨骼疼痛及發燒等病徵,及後於胸部和背部出現皮疹。他同日到嘉諾撒醫院求診,並於11月30日入住瑪麗醫院。病人現時情況穩定,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曾於11月19日至24日期間參與一個泰國遊學團,並居住於當地一個鄉村度假村。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曾到森林遠足,並曾被蚊叮。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43歲男病人。他是首宗個案病人的遊學團同行人士,過往健康良好,自11月26日起出現發燒、肌肉痛和皮疹等病徵。他分別於11月28日、12月3日及4日向私家醫生求診。病人現時情況穩定,血液樣本經檢驗後,證實對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已對遊學團的其他同行人士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初步調查顯示,3名參與者出現病徵。調查仍在進行中。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