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理大學生報內容不恰當 校方要求全面下架

指理大學生報內容不恰當 校方要求全面下架


理工大學為剛出版的理大學生會學生報《理大學生報Polylife 50.1》內容不恰當,須全面下架。

8月23日出版的《理大學生報Polylife 50.1》以「革」為主題,內文寫「既然見步行步好過咩都唔做,喺革命嘅時代,不如捉緊所見之事,擿埴索塗。」另外,〈編者的話〉又解釋「革」字的意思,同時訪問了理大學生會「煥曜」,與及「石牆花」創辦人曾醒祥。

目前《理大學生報 Polylife 50.1》網上版已撤回。據知學生會亦會按校方要求,撤回校內派發點的實體版刊物。

編委會最初指由於學生事務處未能提供足夠文件證明何謂「不恰當」,因此不會在接獲正式批文前下架網上版。其後,學生事務處向總編輯發電郵,正式通知編委會須於晚上7時半前下架校內實體刊物及網上版,編委會又引述學生事務處指,認為學生報內容「不恰當」之持份者由學生紀律委員會改為「校方」。

早前被校方要求獨立註冊及自行收會費的理大學生會,其學生報編輯委員會昨日(8月24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提到總編輯接獲學生事務處通知,指理大學生紀律委員會認為旗下刊物《理大學生報Polylife 50.1》內容不恰當,要求將網上版及校內派發點下架。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