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錦光續任理大校長多5年

滕錦光續任理大校長多5年


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今天(9月19日)宣布,現任校長滕錦光將獲續任5年,新任期由2024年7月1日至2029年6月30日。

校董會轄下的管理層評核及薪酬委員會在廣泛諮詢不同的持份者,包括大學顧問委員會、大學管理層、各學院院長、理大教職員協會、理大校友會聯會以及學生代表等後,向校董會推薦續任,並在會議上獲全體校董會成員一致支持。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恭賀滕錦光的續任,指滕校長是一位德才兼備、高瞻遠矚、有承擔的學者,與校董會及大學各持份者合作無間,對校董會制定的發展政策及目標均能高效落實。林大輝又指滕錦光關注學生的全人發展,培養學生具備家國情懷和全球視野。他深信憑藉滕錦光的卓越領導才能,定能帶領理大再創高峰,成為創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學。

滕錦光表示,非常感謝校董會的認同和支持,展望未來,他將繼續竭盡全力,秉承校訓「開物成務勵學利民」的精神,和理大同仁攜手帶領理大在教育、科研、創新創業方面再創輝煌,將理大建設成為創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學,為香港、國家及世界的進步作出更大的貢獻。在教育方面,理大將為社會培養更多具有家國情懷、全球視野、社會責任感的優秀人才;在科研創新方面,理大將緊密配合社會的需求,為香港的發展和國家的科技自強自立貢獻力量。

(圖片來源:理工大學)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