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lub再多3食客疑食物中毒 涉事生蠔南非出產

Mini Club再多3食客疑食物中毒 涉事生蠔南非出產



就有關在連鎖餐廳集團Mini Club涉及進食生蠔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8月31日)公布最新調查進展。除昨日(8月30日)公布的3宗涉及9人的個案外,衞生防護中心確認1宗新增個案,涉及1男1女,分別44及26歲。他們於8月28日於銅鑼灣的食肆晚膳,34至37小時後先後出現發燒、腹痛、噁心、腹瀉及嘔吐等病徵。

至於昨日公布8月25日在旺角食肆晚膳的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再確認1名新增病人。至今,共2男1女(21至22歲)在飯後11至35小時出現類似病徵。所有受影響人士均已求醫,毋須入院,全部情況穩定。

此外,食安中心今日即時暫停南非Zwembesi Farms出產的生蠔進口及在港出售。中心派員到上述涉事食肆調查時,發現該3間食肆均曾出售由同一供應商提供的南非生蠔。涉事食肆表示已無受影響生蠔的存貨。中心跟進調查時,根據有關供應商提供的資料,涉事生蠔產自南非Zwembesi Farms。為審慎起見,中心即時暫停產自南非Zwembesi Farms的生蠔進口及在港出售。

中心已要求該供應商即時停止供應及出售涉事生蠔,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業界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有關產品。

(圖片來源:Mini Club 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