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襲港 陳國基籲政府市民同心應對

超強颱風襲港 陳國基籲政府市民同心應對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9月1日)發出帖文,指超強颱風蘇拉襲港下,政府各部門和市民要同心應對,以策萬全。

陳國基今早在Facebook發出帖文,題為〈超強颱風蘇拉襲港,同心應對,以策萬全〉,指隨着超強颱風蘇拉逼近香港,天文台已在今日凌晨改掛八號風球,今日全港學校停課,而保安局轄下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已全面啟動。

他又指,自己今早聯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副局長前往中心,聽取同事就颱風的最新評估和工作匯報。隨著天氣將急速轉壞,他已指示中心同事務必繼續密切監察蘇拉對本港不同地區的影響,因應風險評估,協調有關部門和機構果斷應對。特別是針對低窪地區,我已指示中心同事協調相關部門將有水浸風險的單車徑、行人隧道等設施封閉,以策萬全。而民政事務總署今次特別提早由昨晚八時起開放各區的臨時庇護中心,讓有需要的市民入住。

他續指,除了政府的全面部署應對之外,市民的充分配合同樣重要,呼籲廣大市民繼續做好防禦措施,切勿進行追風、海上或其他危險的活動;同時要密切留意天文台和其他相關部門及機構的最新消息。

最後,他表明不論在風暴期間或過後,政府上下定必嚴陣以對,安排足夠人手值班和候命,密切留意各區情況,做好一切應變和善後工作,包括在風暴過後盡快開通任何被障礙物阻塞的主要道路,並盡早恢復正常公共交通服務和正常市面運作,全城同心合力,將這次風暴對本港的影響減到最低。


(圖片來源:陳國基 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