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學生罷課,都是人渣敗類!

阻止學生罷課,都是人渣敗類!


自從人大於上月尾,為二零一七年普選特首的方案「落閘」,以極高門檻──候選人須獲提名委員會過半數支持──抹殺所有政見不同的人士的參選權利,社會各界的反應似乎異常地平靜,也許是大部分香港人,已經習慣活在中共的魔爪下,任由擺佈,甘願當扯線公仔。

「佔領中環」的主事人,態度依然未見強硬。對人大的決定表示不滿的同時,卻忘記「公民提名」的必要性,仍不斷強調被對家嘲諷含糊不清的「國際標準」,更在中共強硬野蠻地剝削港人選舉權的情況下,反反覆覆地指出抗爭行動乃「愛與和平」,而非鼓吹社會大眾將抗爭升級。

在這種社會氛圍底下,兩大學生組織──學聯和學民思潮,對於人大「落閘」的態度較為強硬,前者決定由本月廿二日,罷課一星期;後者則在本月廿六日,號召全港中學生罷課一天。他們更揚言若政改毫無寸進、政府沒有正面回應,則會有進一步的行動。

對於學生罷課,建制派的反應最為活躍,更經常出現於主流傳媒的報道。一些中共的奴才、爪牙煞有介事地抹黑學生組織罷課,影響其他學生的學業;有些政治冷感的人則指政治不應捲入校園,以此反對罷課;有些人更荒謬地指控學生不是罷課,中學生是曠課、大學生是走堂。

所有附和中共抹黑學生罷課、懷疑學生罷課的目的,或為中共假普選方案背書的人,都是人格卑劣、醜惡無恥的人渣!香港的民主運動多年來停滯不前,立場不堅定的民主派,和擁護殺人政權的建制派,以及過往一直投票支持這些政棍的上一代人,固然是我們香港這一代,仍不能享有真正的自由、民主的最大罪人。

現在,我們這一班學生,比你們這班大人更要覺醒,對於社會、政局的認知更清晰,甚麼對香港本土權益有利、公民應當享有甚麼基本權利,我們都知道。我們更知道,我們的基本選舉提名權利,不能再依靠你們去爭取。我們必須要站起來,為自己的權益發聲、抗爭。

現在的新一代,不能在自由、民主的社會生活,一切都是極權進一步侵蝕香港,以及上一代的軟弱無力的遺禍。如今,學生要為自己的將來、為社會大眾的基本公民權利而罷課,抗議不義極權為鞏固其政權而實行假民主制度,卻被這班大人拖後腿、指摘其居心可測。

中共現正進一步侵蝕香港,把香港弄得腐爛不堪,學生率先進行罷課,對極權的粗暴進行抗議,社會各界不但要無限度支持,更要響應學生的罷課和抗爭運動,即使不進行罷工,也該走上街頭進行抗命、說服身邊的人支持學生!眼見學生為社會付上代價,甚至影響前途,一大班害了我們這一代的成年人,如果仍然無動於衷,你們可知羞恥!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