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犯當地「美心月餅」商標權 澳門人代購「香港美心月餅」出售惹禍

涉侵犯當地「美心月餅」商標權 澳門人代購「香港美心月餅」出售惹禍



澳門海關接獲權利人舉報,指有人以代購形式,出售涉嫌侵犯其商標的月餅產品。由於該品牌商標已在澳門經濟局合法註冊登記,海關收到舉報後,立即展開調查,並於本月13日採取行動,分別在兩間店舖內,查獲一批涉嫌侵犯「美心月餅」商標權的月餅,合共314盒,市值約八萬多澳門元。

案中涉嫌侵犯當地「美心月餅」商標權的「香港美心月餅」,在香港已註冊登記,可在港銷售,惟在澳銷售則因侵犯權利人在澳門已註冊的商標權,故屬違法。

關員帶走涉案兩名人士到海關總部協助調查,兩人均為澳門居民,女性,其中一人姓李,42歲,另一人姓吳,30歲。兩人涉嫌觸犯第97/99/M號法令《工業產權法律制度》第二百九十二條(將產品或物品出售、流通或隱藏)所指之犯罪,海關將對相關人士作出起訴,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香港美心則表示,該公司未有在澳門銷售及分銷月餅。




(澳門新聞局圖片)


讀者回應